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公示专栏

赤湾学校2019年预算公示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南山区预算

目录

 

(各部门应当编制目录,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类、分级,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六、2018年绩效情况

七、2019年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二、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三、 2019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我校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财政、税收、财务、会计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在教学活动中严格按预算执行,顺利完成九年一贯制教学教育工作。保证学生安全健康发展。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担负九年一贯制教学教育工作。内设校长室、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安委办。人员定编:全额事业编100人,编内实有人数68人、聘用教师2人、购买服务30人、保安员10名。退休人员4人。小学学生人数830人,21个班,中学学生人数:649,16个班。实有公务用车两辆。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运行经费预算总额4601万元,比2018年增加235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经费增加了147万元,教育附加费增加74万元, 住房维修金和牧业补贴增加了14万元。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培训费13万元、工会经费17.4万元、福利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75.6万元,项目支出803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万元。

五、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六、2018年绩效情况

20186月,我校承办了广东省教育学会网络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度学术年会教育信息化环境下课堂创新与名师工作室建设研讨会之无边界学习课堂变革分会场。201811月,我校承办了教育部规划发展中心的“基础教育创新研讨会”“STEAM教育与无边界学习”分会场;两次会议上,我校无边界整合大课堂通过直播平台与全省乃至全国的教育同仁见面,展现了学校课堂变革的新举措,收到良好的反响,会后,国内多批专家慕名而来,与我校交流研讨。无边界整合大课堂经过一年的研讨、实施,获得南山区教育改革创新奖一等奖

(简要列举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成绩。)

七、2019年主要目标

1、            继续开展无边界学习研究。深化无边界学习研究,做好无边界学习研究成果梳理及申报,引导教师从课堂、课程、科研、教师和学生成长等方面,以案例、论文、报告等方式全面梳理总结无边界学习研究成效。

2、            全面开展课题申报、研究及成果整理工作。学校、教师积极参与或承担各级各类课题研究,申请课题立项并开展研究。加强科研力度,发挥科研对教育教学和教师专业成长的积极推动作用。全面梳理完善科研与教师专业成长方面的系列成果和材料,完成系列报道。

3、        以组建“项目工作坊”的方式,动员我校教师根据自身教育教学研究主题,申报各类工作坊、组建研究团队,开展研究。例如,无边界智慧课堂工作坊、无边界大课堂工作坊、动手动脑(小小研究员)工作坊等各类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形式的工作坊,塑造名师,引领发展。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2019, 本单位总收入46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0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万元;总支出4601万元,收支预算平衡(收入金额为0的项目可不删除,直接填0

(各单位如有政府投资项目、上年结转项目的,在此处另起一段补充说明预算及增减情况,格式如下)。

另外,由区发改部门安排的本部门政府投资项目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项目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19年,本单位预算支出4601万元,较上年增加235万元,增长/下降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94.9万元;项目支出1615万元。项目支出主要内容有: (各项目按项目库项目名称填列,并说明相关项目开展的具体工作内容、方式、经费保障标准等。)

预算项目

预算数

用途

项目支出

1,615.43

 

教学教材、资料经费

64.02

全校学生课本资料和资料费

学生体检、体质检测

8.64

全校学生体检、体质检测

教学教研经费

121.06

教师学习教研培训费

后勤管理经费

142.97

保安员经费、清洁工经费和党建工作经费

校园活动经费

8.00

校内组织的教学和文体等活动费用

学生活动经费

5.00

学生参加各项活动费用

特色教育经费

5.00

无边界学习活动等费用

教育教学改革

35.00

比赛活动经费和教具购置等费用

教育活动

40.30

文体活动、科普及德育活动和其他活动费用

师资培训

29.65

国内培训和教师继续教育

校园修缮

17.00

校园维修费用

校园文化

47.00

校园文化建设费用

教育教学设备

138.62

购教育教学设备

预算备用金

14.03

 

四点半活动经费

51.77

各项社团活动费用

班主任工作经费

22.20

班主任工作经费

场馆开放经费

20.00

场馆维护、体育设备

设备购置费

9.21

购教育教学设备

维修维护经费

30.00

学校比较大的维修费用

校舍安全经费

13.09

校舍安全维修维护经费

购买教育服务经费

728.60

购买服务教师工资和福利

学校特色经费

63.00

博物馆课程、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经费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经费、情景交互式未来教室、2019年区教师基地学校

老干部活动经费

1.27

退休教师春节慰问金和订报刊杂志款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9万元,比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万元。(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资金来源为非财政拨款的,也应补充说明非财政拨款部分的“三公”经费预算总体增减情况及原因)。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区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照零基预算的原则编制,实行规模总控,因此各单位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配。 

(二)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9万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开支方向及经费增减原因说明)。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8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我单位现有车辆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于:……(主要开支方向及经费增减原因说明)。

 

第三部分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相关数据参考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的“资产情况表”, 无相关数据请填0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安排购置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无相关数据请填0

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9年每个预算单位至少选取一个支出规模相对较大的、重要职能履职类的项目申报绩效目标,所编报的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一并报人大审议。预算单位次年对单位整体支出和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各专项资金主管部门还需开展专项资金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财政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选取部分项目实施重点绩效评价。

三、2019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表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功能分类)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九: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项目名称分类)

表十:政府采购项目经费预算表

表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表十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表

表十三:与上年项目增减变化对比

表十四:产业扶持资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表十六:政府投资项目明细表

表十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八:2018年预算项目结转表

(请严格按照附表清单公开,共18表,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出空表,并在表格下方作出说明)。

 

表1至表18附件.xls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2019年预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