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举行五年级国防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军营铸铁血

 

 

少年展英姿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精神,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和精神品格的形成,2023年11月20日,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全体五年级学生前往深圳市综合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国防教育。

CHIWAN

热血开营,初现风采

 

11月20日上午,同学们在学校和教官的组织下,有序到达训练基地、整理装备,怀着满腔热情准备开营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赤湾少年们换上军装正式开营。

赤湾学校德育处姚冰主任对全体学生致开训动员令,他高度赞扬了五年级同学们在短短半小时内完成的蜕变,激励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爱国爱党的热情,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学生代表田佳汐同学发言。她代表五年级全体学生郑重承诺,在接下来的训练生活中,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仪式最后,姚冰主任为各班授予连队旗帜,五天的军营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左滑查看更多

 

CHIWAN

刻苦参训,百炼成钢

 

“站军姿”是同学们军训的第一课,教官们讲解“抬头、挺胸、敬礼、两肩后张、手贴裤缝、两眼目视前方……”等动作要领,用军人的标准要求着同学们。同学们第一次对“军人”这个词的份量有了真切的体会。

左滑查看更多

训练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上好了军姿这一课,同学们便兵分两路学习军体拳和旗语操,男生练习扎马步、赤手挥拳,每一个动作都有他们响亮的口号相伴,那么铿锵,那么坚定。女生则手持彩旗,站姿挺拔,动作整齐划一。

左滑查看更多

战士哪能不识枪,战术方阵队的赤湾少年们在基地教官的指导下,也纷纷持枪进行了训练,蹲起举枪、侧身持枪、伏地狙击等都是他们训练的内容,他们还模拟了小组配合解救人质、活捉歹徒的情景,训练有素、配合默契,让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左滑查看更多

在忙碌的训练之后,晚上同学们还接受了内务教育、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看似简简单单的整理,实则是一门大学问。教官们以身作则,亲身示范,学生们认真学习内务整理这门必修课。在第二天的国防教育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国防教育知识。军人钢铁般的意志,伟大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扎根在他们的心中,同学们对军人的敬佩之情化成了一声声动情的“教官好!”

夜幕下,训练场上你比我拼的军姿竞赛延伸到了才艺展示的舞台上。各个班级展示十八般武艺,尽情挥洒汗水与热情。欢乐的合唱、优美的舞蹈、有趣的小品……晚会的气氛在动感的节奏中到达高潮,教官、老师和同学们的脸上满是笑容,其乐融融。

左滑查看更多

CHIWAN

扬志结营,展露锋芒

 

宝剑锋从磨砺出,训练场上秋点兵。历经五天的训练,一个个赤湾学子昂首挺胸,准备接受检阅。列队行进,动作整齐尽显班级锋芒;目光坚定,举手投足颇显果决;口号响亮,声势浩大彰显坚韧顽强。

左滑查看更多

24日上午,结营仪式开始,所有军训方队进行了军训汇报展示。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里,队形队列、军体拳、旗语操、战术方阵、士气展示等预定训练科目轮番展示,尽显赤湾少年的风采。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准确的口令、嘹亮的声音,从分列式开始到结束,整个训练场气势恢宏,博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戴睿霖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五天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中,自己收获颇多,今后必定严格要求自己,把团结奉献、敢于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立志做更好的赤湾少年,做一名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姚冰主任高度肯定了六个班级的同学在短短五天内为大家呈现的一场视听盛宴,他宣读了本次军训的优秀学员和优秀连队,并由校领导为他们颁奖。

左滑查看更多

余锭乔副书记为本次军训活动作总结讲话。他向所有教官的辛苦指导致谢,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巨大进步,夸赞他们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军人“意志如铁”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地完成了军训活动,也为今后奋勇拼搏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

仪式最后,基地营长在音乐中引领同学们感恩老师、家长和教官们的付出,同学们热泪盈眶,各班教官为同学们脱帽,同学们郑重敬礼,正式告别这五天的军营生活。

左滑查看更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赤湾少年用他们的热血、汗水和勇气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磨砺了强大的意志,展示了赤湾的风采!相信未来他们必将会带着这份收获踏遍千山,行过万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总编|孙立春

副总编|余锭乔 董新乔

编辑|陈雅铃

文字|周艺

摄影|五年级组 德育处

审核|孙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