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举行少先队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赤湾学校少先队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光荣感,2023年10月,南山二外(集团)赤湾学校举行了一系列少先队活动。

 

系列活动一: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10月11日早上八点,五(3)班远航中队的同学们主持了“星星火炬,照我前行”主题的升旗仪式。

杜依璇、蒋静萱、刘鸿煊和黄俊皓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上台发言:“我们将会牢记使命,时刻准备,为红领巾添彩,为少先队添彩,为祖国增添光彩!”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远航中队的全体队员一起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一个个整齐有力的动作,一名名阳光的少先队员,一句句鼓动人心的歌声。队员们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感受到了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责任和使命。

 

系列活动二:

参加南山区关工委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吴声洛、刘丽莉、梁宏,南山区

10月13日下午,赤湾学校六年级30位优秀学子,参加了在赤湾左炮台举行的“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南山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南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声洛、刘丽莉、梁宏,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叶小勇、秘书长周锦亮,南山区教育系统团工委副书记吴泽帮,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余锭乔,南山区教育局“五老”讲师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刘丽莉主任宣读了《关于在陈郁故居、赤湾左炮台设立南山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希望各有关单位用好基地资源,开展“体验式”教育实践活动,上好“行走的思政课”。

吴声洛、刘丽莉、梁宏、叶小勇、吴泽帮、余锭乔等领导共同为“南山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中,赤湾学校30名少先队员代表用自己饱满的热情朗诵《厉害了,我的国》、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现了新时代少年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向林则徐纪念像献花,向民族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随后,余锭乔副书记带领队员们参观赤湾左炮台,了解近代中国林则徐布防珠江口,重修赤湾左炮台、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领兵在伶仃洋上击败英军那段厚重的历史。队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有老一辈的使命,新时代有新时代的担当。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个报效祖国的有用之人。”

系列活动三:

新队员入队暨换戴大红领巾仪式

 

 

10月17日中午,赤湾学校全体新队员和五年级少先队员在三楼报告厅,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入队仪式暨五年级换戴大红领巾仪式。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三名少先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高举队旗缓缓入场,全体队员敬队礼。

随后,队员们整齐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整个会场。

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郑重地为每一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小手举过头顶,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新队员们举起右拳,进行庄严宣誓和呼号,字字铿锵、句句有力。

红领巾是每一位少先队员的标志,是光荣的象征、红领巾也代表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而领巾换戴更是少先队仪式教育的重要内容,象征着一个新阶段的开始。

五年级的队员们解下了胸前的小号红领巾,小心翼翼地叠好放入口袋,心怀敬畏地从中队辅导员手中接过崭新的大号红领巾并将之佩戴在胸前,这一刻他们喊起了响亮的口号:“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人大志向大!”一股成长的骄傲油然而生。

 

总编|孙立春

副总编|余锭乔 董新乔

编辑|肖若澜

文字|大队部

摄影|大队部

审核|孙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