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疫”起努力,共“课”时艰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隔屏不隔爱,云端亦精彩。错综复杂的疫情,又一次阻挡了我们漫步校园的脚步,但依然无法减缓我们学习的热度。一根根网线再次架起了传播知识的云端课堂,将学生和老师的心紧紧相连。经过赤湾学校领导、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网课顺利开展,学生们真正实现了在家如在校,效果不打折。

  网课通知一经发布,学校校领导快速反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赤湾教师于危急时刻再显身手,分发新教材,建立云课堂,我校网课迅速有序、规范、高质展开。为了保证线上课堂顺利开展,严明教学纪律,规范教学流程,确保课堂质量,学校领导和教务处每天每节课都进行线上巡堂,为上课的老师打call,为孩子们的认真鼓劲。同时,信息中心也全天待命,为全校老师的网课保驾护航。

 

02

 

03

 

04

 

05

为了给孩子们呈现更好的、更优质的课堂,学校统筹小班化教学,各科组也提前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商讨课程安排,制定作业内容,精心准备,内容多彩,形式多样。老师们在课堂上着装规范,通过开启画中画形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感,提高课堂教学的仪式感。

 

07

 

08

 

09

 

10

 

11

小学低段在网课期间主要以动手实践为主的线下活动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小一新生从整理自己的书本和学具入手,在家长的帮助下,包书皮,贴姓名标签,削铅笔,分类装文件袋等等。二年级通过观看微课,接受一系列有趣味性、挑战性的学习实践任务,参与“学习王者”榜单评比,提升学习表现,获得素养提升。三年级通过一系列的劳动、锻炼、手工等来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在本次网课中,孙立春校长、董新乔副校长以身示范,以最快速度熟悉新的教学平台,分别担任七年级《生物学》和九年级《化学》的一线教学。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们探索科学世界,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你们的身前永远都有老师站在那里,做你们的第一道屏障与堡垒。希望你们能够按时作息,学会自律,做时间的主人,认真完成特殊时期的学习任务,不断锻炼自我,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

赤湾学校

 

总编|孙立春 

 文字 & 图片|张珊珊 肖若澜  

       袁 莉 黄依霞 

       朱淑丽 吴清飞 

       肖细民 王锐  

  姚葳 

排版|朱华铭 

    审核|周秋霞 闵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