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山海赤湾欢迎你 聚力启航新征程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金秋九月,惠风和畅;山海迎新,喜气洋洋。9月1日上午8时整,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全体师生齐聚云端,隆重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1

 

居家主持   典礼不缺席

鉴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学生暂时不能返校。为了确保学生在典礼中不缺席,德育处何宁主任和信息中心杨冠锋主任,决定走进社区,走进学生家中录制。在前期的沟通中,此举也得到了学校家委会谢瑞宝主席的大力支持。这样顺畅的协作,也有赖于赤湾学校一直秉承的家校社一体化教育理念的浸润。


2022年8月31日下午,两位主任在经过向社区报备、防疫检查之后来到赤湾港湾生活小区海鲲阁,走进了94班谢天泽同学的家中。作为此次典礼的主持人之一,他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为了呈现出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特殊背景,综合考虑了光线、陈设等因素,杨主任将拍摄场地定在书房。两位主任和孩子们一起布置桌面,摆好椅子,调整出最佳的拍摄角度,还专门插上了五星红旗。为了避免居家录音效果嘈杂,杨主任还细心地准备了录音笔。不同于以往在学校里现场举行的开学典礼,今次,两位主持人坐在自家的书桌前,气氛更加柔和温馨,他们还将展示学校专门为新生准备的精美见面礼,带有赤湾学校logo和校训的小礼物,相信一定会是萌新们的心头好呢。两位主持人调侃自己像“带货主播”一样。




 

2

 

总结表彰   树榜样标杆

伴随着激昂慷慨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本次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学生衣冠齐楚,整齐佩戴着红领巾和团徽,庄严敬礼并齐唱国歌。


在总结表彰环节,教务处闵江波副主任和德育处何宁主任宣读了上学期学业类、德育类表彰决定。




九年级6班吴奕君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校两载春秋里的收获与成长,感恩学校和老师培养了自己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发展兴趣,飞扬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七3班梁信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升学感想,她指出初中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忘记昨日成败,相信未来在我们手中。


3

 

校长寄语  愿继往开来

典礼最后由孙立春校长作开学致辞。孙校总结了学校在过去一年中获得的长足进步和丰硕成果,对赤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爱岗敬业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阳光热情、率真淳朴的赤湾学子和一批好学争先的榜样进行了表扬鼓励。她代表全体教师,热烈欢迎两个年级的新生,并叮嘱九年级同学们面对最后一个学年的冲刺,要勤于思,敏于行,奋力拼搏,用辛勤的汗水和努力为初中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勉励所有年级的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远岸秋沙白,连山晚照红;寒潭映白月,坚志启征程。新学期,新气象,我们期待赤湾学校以日新月异的面貌披荆斩棘,在新学年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

赤湾学校

文字|何宁 邵兵

图片|各年级长 

排版|朱华铭  

审核|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