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结对帮扶促教育,研讨交流共成长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结对帮扶促教育,研讨交流共成长

为深入推进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落实,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体育科组教师在冯文通副校长、麦满林主任的带领下,于2021年12月10日上午到达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活动。

交流活动第一项,由资源县扶贫办阳主任和车田民族初中潘校长带领赤湾学校教师参观车田民族初中的教学环境,并介绍了学校学生的情况。

活动第二项,赤湾学校黄国虎老师,为车田民族初中七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在课堂中学生气氛活跃、对于足球运动兴趣满满。本次课以足球脚背正面运球为主题,学生们通过自主、探究、合作等方法进行学习,并在黄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都掌握了脚背正面运球的重难点。这次课也受到了车田民族初中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第三项,两校进行了教育帮扶结对座谈会,会上车田民族初中潘校长对本校的教学和校园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到本校在教育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我校冯文通副校长热心关切车田民族初中在教学常规和学校管理等问题,还对一些帮扶细节性问题做了阐述。会上麦满林主任还介绍了我校安全管理的相关经验。资源县扶贫办阳主任在会上提出建设性的指导,并对双方接下来的帮扶活动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此次帮扶交流活动中,双方都收获友谊,打通了两校师生的交流通道,促进了地区间的教育均衡化发展。

 文字|黄国虎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