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结对帮扶守初心,携手共进兴教育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3日上午,赤湾学校方文祥副校长与八年级组长王锐老师迎着风雨,一路北上,到达桂林北站,与教育局领导及南山区另外五所学校领导代表汇集。
  14日上午,南山区教育局与资源县教育局领导共同签署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各结对学校代表列席参加。李启康调研员指出,教育帮扶工作要开阔思路,寻求创新,既要传递优秀的教育教学方法,更要传播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全面高效地帮助资源县的教育发展。
  会议最后,各对口帮扶学校领导互相认识,开始对接。缘分使然,赤湾学校与车田民族初中结对。
  下午,方副校长在潘校长的引导下,来到车田民族初中实地了解。
  车田民族初中前身是车田初中,2010年秋季学期,车田初中整体搬迁到新学校,更名为“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2011年秋季学期,为整合教育资源,两水苗族乡两水初中、河口瑶族乡河口初中并入车田民族初中,车田民族初中成为五排三乡唯一的一所初中。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00多人,教职工80余人。所有学生全部在校住宿,10个人一间。学校三面环山,有以资江为畔,风景宜人。学校在后山上还为学生开辟了劳动教育基地。
  本次到访恰逢车田民族初中第二十七届运动会,学生都集中在教学楼前的操场上,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颇具民族特色的抛绣球啦!运动员代表们人手一个红色的绣球,排成一列,依次抛给十米开外背着箩筐的接球手,因为是限时竞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全校师生的激情都被燃到最高点。
  比赛过后,方副校长受邀到会议室,与车田民族初中的各位校领导一起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方副校长介绍了赤湾学校的办学特色,并进一步了解了车田民族初中的办学情况。一番长时间的交流,使得双方彼此增进了了解,也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资源县地处桂北,车田乡又在山间,雾气弥漫,寒意袭人。几位校领导,围着火盆,烤着辣椒,喝着油茶,继续交流着两地的教育差异,共同谋划帮扶合作的三年规划。
  周五下午,方副校长与王锐老师又乘车穿越大雾离开车田,来到资源县资源镇完小,看望我校来支教的谭翠平老师。谭老师非常开心,陪着方副校长和王锐老师参观了自己在资源镇完小的办公室、学生教室和自己居住的宿舍。谭老师来支教一月有余,已经从陌生到熟悉、从不适到从容,适应了当地的工作与生活,她除了完成学校的教学工作,还积极指导学校老师开展课题研究,为全县教师培训活动做准备。
  “结对情深似潭水,教育帮扶辅车依”,愿南山与资源在结对帮扶工作中互促互进,携手奋进扬帆远航!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
  文字|王锐   
    修改|秦丽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