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薪火相传 聚力前行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薪火相传 聚力前行

-----赤湾学校2021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学校校情,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历史、传承、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具体工作要求,9月13日下午,学校于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

 

  本次见面交流会由秦丽主任主持。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新进教师的自我介绍。新进教师自信满满,风格各异,或简约,或幽默,或具体,或生动,展示自我,尽显风采。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三位校长作指导。首先,冯文通副校长对“新”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不仅仅是年龄新,更是指个人角色的转变,他表示希望新进教师都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抓好教学成绩。然后,方文祥副校长对新进教师表示了欢迎,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比如制订自我成长规划,虚心向骨干教师、科组长请教,根据学情制订教学方法,有的放矢,学会自我反思和进步等。最后,王小洪校长提出教师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自己的工作。王校长还对学校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无边界学习的本质是教无界、学无界、思无界、行无界以及意无界,并从课程建设、改革创新、教学研究、课题研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赤湾学校的情况。最后,王校表示希望新进教师的加盟能给赤湾学校带来创新,使赤湾学校走向一个更好更高的平台。

 

  在会议步入尾声阶段,秦丽主任总结了三位校长的发言,并对后续工作做了安排。通过这次交流会,新进教师对学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学到了更多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策略,明白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需要更多更大的付出。在领导的关心,前辈的帮助下,新教师们一定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
文字|李珍珍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