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成长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成长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

-- 赤湾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赤湾学校加入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授牌仪式



金秋时节,碧湾潮起。2021年9月1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日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赤湾学校加入南山第二外语学校(集团)授牌仪式。新学年,新起点,学校即将开启面向未来的新征程。南山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洪其华,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常务副校长、海德学校校长韩晓宏,集团各兄弟学校校长、副校长,中国南山集团副总经理陈波,赤湾学校校级家委会主席谢瑞宝,还有来自招商街道、赤湾社区、赤湾股份公司、东方物流、南海油脂、赤湾港航、招商派出所、赤湾警务室的嘉宾们与赤湾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授牌仪式由赤湾学校德育处主任何宁主持。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第二项,由赤湾学子用中英文朗诵原创作品《赤湾少年说》,赤湾学子,英姿勃发,用铿锵的声音表达了强校强国的心声。鼓舞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典礼第三项,由新老家长、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表达了对赤湾学校的喜爱、信任和支持。





典礼第四项,由南山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洪其华亲自向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常务副校长、海德学校校长韩晓宏和赤湾学校王小洪校长授牌,标志着赤湾学校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洪主任督学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作为教育者要认真贯彻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学校管理,以学生发展为本,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陶冶人的花园、教育人的学园、塑造人的乐园。紧接着韩晓宏校长及南山集团陈波副总经理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对赤湾学校加入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表示衷心的祝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起点、新征程,相信赤湾学校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接下来,由赤湾学校校长王小洪发表讲话,王校首先对上级领导和各兄弟学校同仁、周边单位以及社区群众的关心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赤湾学校将开启面向未来的新征程,将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未来。坚持以无边界学习为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地将学校成果推向全国各地。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描绘最美的画卷。







授牌仪式结束后,所有领导嘉宾移步至校南门进行揭幕仪式,洪其华主任督学,韩晓宏校长,集团各兄弟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南山集团陈波副总,家委会主席谢瑞宝等嘉宾共同揭牌。现场掌声热烈,群起欢跃,礼花绽放,喜庆气氛的穿越树木,飞达云霄。




新学年、新征程。王小洪校长表示无边界学习理念从1.0版本的理念建构与实施,2.0版本的结构学习研究,到现在的3.0版本全资源育人建设和研究。赤湾人将精诚团结,奋发努力,与二外集团各校亲近协作,让身边的每一个资源都成为学习的资源,让世界的每一个优质资源都成为学习探究的资源,立德树人,成就每一个人的全面发展。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

图文审编|何宁 邵兵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