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绽放生命的精彩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岁月日新。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赤湾学校的办学,得到周边单位,特别是南山集团的全力支持,是赤湾学校的合作办学单位。今天,我校喜气洋洋,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正式挂牌,莅临学校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见证了赤湾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的时刻,开启赤湾学校发展的新篇章。祝愿我们的学校在集团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中,打开学校办学的新格局,建成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同时,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和赤湾的老百姓,向对我校关心支持的上级领导和各兄弟学校同仁、周边单位以及社区群众的关心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莅临赤湾学校指导!

今天也是我们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也祝贺所有的同学都升入高一个年级,同时也迎来了一年级和七年的新同学,在此我代表赤湾学校全体师生欢迎你们的到来,欢迎所有的家长成为赤湾教育的力量,让我们在赤湾学校开启新的学期新的学年的学习新征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之际,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式开启第二个100年(建国100年)的伟大计划。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和全球城市发展的尖兵,社会主义城市发展先行示范区。南山区到2025年要实现GTP超过10000亿的宏伟目标,全面建成现代化的先行示范区。赤湾地处前海自贸区,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将建成海洋新城,国际化滨海城区范例。这里是“看海听风”的魅力校园——赤湾学校,无边界学习理念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品牌。

多年来,我们坚持以无边界学习为理念,不断的将学校成果推向全国各地。我们的老师和同学用优秀的成果和经验走向全国,在全国的教育大会和各类活动中分享我们的经验成果,我为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取得的成果而骄傲。

2020年,2021年世界风云变幻,中国正在创造奇迹。面对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打压和技术封锁,我们迎难而上,不断创新。我们的“玉兔”在月球探索,从月球返回,我们的“祝融号”火星车探测取得佳绩,我们的空间站建成,我们的卫星信号全球覆盖,我们的“蛟龙”走向深海,我们的高铁提速加快,我国的5G基建已经取得新突破,我们正在全面开启科技新征程,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普及性的新阶段。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新时代,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在享受民族复兴带来的幸福,也要看到未来的世界需要你们,你们要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你们要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你们更要成为未来世界的领跑者。

新的学年,新的学期,开启我们面向未来的新征程,我们将以崭新的姿态面向未来。

“无边界学习”理念,从1.0版本的理念建构与实施,2.0版本的结构学习研究,现在我们进入3.0版本,全资源育人建设和研究。什么是全资源育人,就是让每一个身边的每一个资源都成为学习的资源,让世界的每一个优质资源都成为学习探究的资源,立德树人,成就每一个人的全面发展。为此,希望大家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做健康的使者。去年以来“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夺去了超过450万人的生命,2亿2千万人被感染。从严重的疫情中,我们要珍惜我们的健康环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在防疫抗疫中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成就,不仅保障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确保每一个人的家庭幸福,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希望每一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运动、学习习惯,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心。

做有梦想的人。一个人的梦想很重要,它是引领一个人成为最优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所以,我们的每一个同学都要为自己树立清晰的目标,制定自己清洗的学习清单,落实在行动中,不断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做行动的实践者。每一个人的成为,最关键的方法就是落实。不管做什么事情,按照学习的要求,一定要把他做到最好。按照学习的需要,落实好每一件事。每天的事情,不仅完成任务,而且做得最好。

做有修养的人。只有拥有优秀素养的人,才能成功。有强大的自控力,还有各种良好的习惯,有独立的学习能力,有丰富广博的知识,有各种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每一个优秀的素养让自己成为最幸福快乐的人。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新的一学年的到来,赤湾学校成为南山二外集团的新成员,开启了我们的新篇章,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将不忘教育初心,面向新的征程,起航!

祝愿各位来宾、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做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引领者!

谢谢!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

赤湾学校校长  王小洪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