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调研中指引,探索中前行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区局领导赴我校调研指导活动

    7月7日下午,南山区教育督导室洪其华主任带队赴赤湾学校调研。

    洪主任一行首先在王小洪校长和冯文通副校长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改扩建工程场地准备情况,并参加了我校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听取了施工方的管理与实施方案,并对该项目施工提出了要求,要求施工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实施,并与校方及时沟通,建设最美校园。

 

 

 

 

 

 

 

 

 

 


    随后,洪主任一行与学校中层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会上,洪主任首先传递了一个好消息:南山教育在广东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中,再获全省第一,成唯一“三连冠”!他指出了此次奖项的重大意义,并表示与全区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分不开。

    接着,洪主任表达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我校加入二外集团,实际上是南山区集团化背景下,联合办学的有益尝试,为将这种实践和探索落到实处,学校应主动利用集团资源、发挥自身长处,打造更优质学校。因此,洪主任着重对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调研:集团化背景下,学校的教务上有没有什么交流?教师之间是否有切实可行的交流?学校的课程设置上有没有什么调整或借鉴?学校是否依托集团四点半活动课丰富经验,对课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思考和规划?学校改扩建项目中,是否对整体的信息化方面有统一的规划?王小洪校长携中层团队也及时进行了回应,畅谈了赤湾学校的加入南二外集团未来的规划和蓝图。

    最后,洪主任指出,希望学校对照优质均衡评估指标,理队伍、统一思想、澄清认识,引导老师们建立荣辱与共的观念,积极探索集团化背景下的合作办学实践探索,为打造优质名校共同努力!

文字|秦  丽

图片|杨冠锋

排版|郑雁文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