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赤湾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赤湾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主题演讲  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2021年5月17日下午,“百年党史青年说”——南山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演讲大赛赤湾学校选拔赛在赤湾学校三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为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过讲述先锋模范的美德故事,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 

 

 

 

 

 

 


二、观看仪式  坚定理想信念

     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鼓舞人心且庄严隆重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来自首都各学校的近百名青少年手持鲜花热烈迎接功勋党员的表彰。当天上午,赤湾学校党支部王小洪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教师收看直播与回放,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向功勋党员学习,秉持着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精神,为特区教育做贡献!

 

 

 

 

 

 

 

 

 

三、线上线下  为党庆祝生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赤湾学校党支部积极参与南山区“百音百秒颂百年”,通过线上传声向党表白;户外大屏、移动终端高频次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画进行宣传;在线观看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 

 

 

 

 

 

 

 

 

 

 

 

 

 

 

 

 

 

 

 

 

 

 

 

 

 

 

 

 

 

 

 

 

 

 

 

 

 

 

 

 

 

 

 

 

 

 

 

 


四、以史为鉴  开创美好未来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赤湾学校党支部党员教师在党支部书记王小洪同志的带领下,一起认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首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独立解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提炼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在教育工作中将继承光荣传统,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图文|李义方

排版|郑雁文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