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各有千秋四1班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千秋四1班 

班名:向日葵动物园

班风:有礼、有爱、有信、有态度

班级口号:尊重、团结、认真、向上

四1班的特点:

向日葵动物园一日游

    话说在深圳南山区的最南端有座山,叫小南山,山旁坐落着一所学校叫赤湾学校,要说起这所学校就不得不提到一个特别的班级——向日葵动物园。

    据说在这个班级成立的第一个年头,班主期望自己的学生都像向日葵那样永远向阳、朝气蓬勃,于是给这个班起名为“向日葵之班”,可人的发展怎么是光靠一个精神层面的名号就能控制得住的呢?这群向日葵们不断地生长,他们不满于单一的植物属性,进化出了各式各样的动物属性,老班不得不顺应天命,于是他们所在的班级有了新的名字——向日葵动物园。今天,就请跟着植物界动物界通吃的导游——老班主,去瞧瞧这特别的班级!

 

 

 

第一站  狮子岭

    狮子岭住着动物园的班干部们,平时他们收敛起光芒埋头学习,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着身后的同伴们,而一旦园内出现不安稳因素——不交作业、打架、违反日常规则等,他们立马变身,发出一声充满威严的狮吼,各司其职、现身主持公道,他们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的好榜样,为这个班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站  山羊馆

    提到山羊,人们总容易想到“温顺”这词,四1班的这群山羊们的确称得上温和,而又各具特点。如老学究韩山羊,从名人轶事到民间俗语,他都有所涉猎;又如温顺可爱万山羊,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执行老师布置的任务,讲话轻声细语,真是十分温顺。当然,我们还有一凶就哭鼻涕羊、撒娇卖萌余山羊、泰然自若李山羊、勤勤恳恳瑶山羊……

 

 

 

 

 

 

 

 

 

 

 

 

第三站  就是不说玻璃箱

    这玻璃箱里住着一群非常聪明的变色龙,他们深谙自我保护之道,懂得灵活变通。面对老师时他们会换上“安静”的肤色,而面对同学们时他们又迅速打成一片,玩得不亦乐乎。一开始老班被他们的这一特异功能气到变形,幸而得高人提点:过度自我保护是因为缺乏信任,慢慢地他们也就彼此接受,和平相处了。

 

 

 

IMG_1359

 

 

 

 

第四站  猴子山

这里有伶牙俐齿猴:他们表达清晰、逻辑严密、善于思考和总结,连老师都对他们赞叹不已;有一下课就撒泼打诨的龇牙咧嘴猴,就连上课也是活跃气氛、让老师破功的好手!有啦啦队员猴,他们关心班集体,团结同学,会为他人的收获由衷高兴,运动会上、体育课上、班级活动上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第五站  狐狸洞

老班能修炼得三百余年的道行,还得多亏了这狐狸洞里才貌双全的小狐狸们,他们有会吹葫芦丝的、弹钢琴的、跳舞的、主持的、演小品的、打篮球的,有身轻如燕一跃一米八远的,他们中有的是长跑健将、足球名将,有的书法、绘画十分在行。微艺秀、讲故事比赛、运动会、绘画比赛、家长会、足球比赛以及班级文化布置活动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当中不乏老班的军师,四年以来一直为班级事务出谋划策,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么棒的四1班呀!

 

 

 

 

 

 

 

 

 

 

 

 

不好意思游客们,动物园一日游到此结束,再见!

 

班主任寄语

 

 


 

廖娟老师愿你们:

开心时放肆笑

难过时畅快哭

学习时心无旁骛

玩乐时全心投入



图文|廖   娟

排版|郑雁文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