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家校合作 面向未来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赤湾学校6-9年级期中家长会如期举行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家校通力合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助力孩子的美好未来,2021年5月10日,赤湾学校6-9年级期中家长会如期举行。

会前,学校和各个班级共同商讨家长会方案,准备了详实的材料。教室内部干净整洁,黑板上书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循环播放的照片、视频记录着孩子们新学期以来的成长轨迹。家长们满怀期待地走进学校,共赴这一场意义非凡的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精彩纷呈。首先,王小洪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优秀的教师团队,并用客观真实的数据展示了学校近几年优异的中考成绩。家长们纷纷表示,他们对赤湾学校的办学质量十分满意。王小洪校长还提醒家长们要关注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多多反思自己的家庭教育,不要忘记“家长是孩子的终身教师”。最重要的是,作为家长,要做到“严而有爱、包容错误、建立规则、沟通理解”。接着,方文祥副校长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建议家长多和科任老师交流,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和行为习惯,鼓励家长与学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二、建议家长多和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真实的内心世界。最后,冯文通副校长与家长们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冯文通副校长从优秀的学生案例出发,指出优秀的家长应该具备四种优秀的特质,分别是:帮助孩子树立读书的价值、帮助孩子规划利用好时间、培养孩子自信自律自主自强、养成与孩子沟通的好习惯。三位校长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家长们深受启发。

 

 

 

 

 

 

 

 

 

 

 

 

 

 

 

 


 

    家长会的第二个环节,由家长们移步至各个教室,与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倾心交流。班主任们用视频、照片等形式,分享孩子们在校参加各项活动时的精彩表现,并向家长们汇报了期中考试的情况,同时,针对如何有效地培养孩子们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六、七年级的班级利用家长会,分别举行了“情感流露笔尖”和“见字如面”的亲子活动。家长们好奇而又小心翼翼地展开孩子们为自己写的书信,当了解了孩子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后,有的深受感动、喜极而泣,有的则紧皱眉头、掩信深思。这一封封信,是孩子们真情的倾诉,也成为家长与孩子们沟通的桥梁。读完信后,家长们纷纷拿起笔,书写自己对于孩子的成长寄语。字里行间,流淌着家长对于孩子们热烈而深沉的爱。

    八、九年级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们除了对班级的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外,还特意提醒家长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平时多多陪伴孩子、鼓励孩子,引导孩子顺利度过人生的转折期,帮助孩子树立学习的自信心。

 

 

 

 

 

 

 

 


 

    各个年级别开生面的交流方式,促使家长与学校达成了共识。家长们表示今后在家庭教育方面一定会转变教育观念,更多的关注与孩子心灵之间的交流,努力让孩子在和谐、健康、幸福的家庭氛围中成长。家长会结束后,仍有诸多驻留学校探讨学习的身影。家长们不愿离开,他们就自己的教育困惑与老师们进行沟通,老师们用真挚朴实的语言,耐心地解答家长们的问题。

    家校合作,面向未来。本次家长会的开展,不仅让家长了解到孩子目前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也进一步增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希望在家校合力下,孩子们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踏实前进,奋力前行,体会学习乐趣,收获学习喜悦!

文字|崔菡笑

图片|钱竹林

排版|郑雁文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