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赤湾学校安全教育“心肺复苏+AED”急救知识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赤湾学校安全教育“心肺复苏+AED”急救知识

 

    为了提高和巩固老师们的应急救护知识,学校于4月19日在安委办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AED”急救知识讲座。学校请到了来自迈瑞医疗的讲师团队,为全校教职工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以及AED电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首先讲师为我们特别强调,当一个人遇到危险时,我们必须要在关键的黄金四分钟内及时采用应急救护技能对病人进行救治,否则病人就无法挽回生命! 

 

 

 

 

    紧接着讲师还为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流程为:判断患者意识呼叫周边人的帮助并拨打120,拿AED—看听患者呼吸胸外按压(30次)打开患者呼吸道吹气(2次)取来AED实施电除颤根据AED指示操作重复胸外按压和吹气并随时判断患者有无自主呼吸,直到120急救的到来。并演示了AED电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特别强调了儿童和成人不同的使用方法。

 

 

 

 

 

 

 

 

 

 

 

 

 

    当遇到有人心脏骤停的情况,我校两名教师熟悉而流畅地完成了模拟操作的流程。通过这样的现场模拟操作,能够让我校教职工清楚从容地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图文|黄国虎

排版|郑雁文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