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名师工作展宏图 专家培训促成长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名师工作展宏图 专家培训促成长

    4月6日下午,赤湾学校举办了首批校级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教师培训活动。本次会议由教科室秦丽主任主持,特别邀请南山区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的银艳琳部长莅临我校开展教师培训,赤湾学校王小洪校长、冯文通副校长、方文祥副校长、周秋霞主任、何宁主任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

 

 

 

 

    首先是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环节。经过自主申报、材料评审及现场答辩,赤湾学校共评审出四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为教科研专家工作室的主持人谭翠平老师,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周明龙老师,名教师工作室的主持人王锐老师和赵高林老师,由银部长和三位校长为其颁发证书并授牌。

 

 

    接下来,银部长分别从校级名师工作室的定位、校级名师工作室的价值观、校级名师工作室的行动路径三个方面为赤湾学校全体教师进行了高屋建瓴、全面细致的专业培训。银部长指出,教师们要做照亮学生的好老师、有独创性的好老师和终身学习的好老师。作为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要使成员加入进来有所收获,彼此和谐友善,从而促进良好团队文化的形成。对于赤湾学校而言,名师工作室也将以教师的自主发展形式呈现出一种更强的生长力。银部长为校级名师工作室、各个科研组乃至全体教师提出了高定位,找到了具体的价值引领和实施策略,同时也为全体教师展示了区域的研究策略和研究成果。

 

 

 

 

 

 


 

    最后,王小洪校长为此次会议做出精彩总结。王校首先希望教师们认真思考校级名师工作室成立的意义;其次对教师们参与科研课题的积极性给予肯定,王校指出:“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校不仅仅是南山最南、海拔最高的学校,我相信今后它在教育教学研究、教育质量、资源发展中也一定能够成为真正的高地。”最后,王校对银部长的倾情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全体教师在银部长的指导下,向着更高更远的未来阔步前行。

 

 


 

图文|邵  兵

排版|郑雁文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