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静水流深方得花田半亩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静水流深方得花田半亩

姚要领先七一班

班训:熵减 扎根 光合

班级信条:做自己尊重的人

自尊支撑自由的精神、自主的学习、自在的生活!

愿在毕业之时,你认为校园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退休之日,你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迟暮之年,你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熵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天的每一次行动都决定了明天的收获,做好七年级的事到了九年级自然会有答案。因此学期初,班级商议制定了每天“数学半小时”、“体能拉练1000米”等常规班级训练活动,我们坚信量变引起质变,今日的点滴努力总会汇成明日的滔滔江海。

就如同自然界中逆热力学第二定律给我们的启示一样:熵减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如水之就下,自发性的熵增,选择容易走的路,虽然轻松,但结果注定痛苦,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扎根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为了让班级同学扎实走好学习的每一步,班级内成立“学习共同体”、“跨年级经验指导团队”等学习组织,让每一个同学都深根固柢,扎实基础,为九年级的质变默默积蓄力量!

 

 

 

 光合 

“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教师是花农,学生是种子,花农为种子创造最适宜的生长环境,但成长要靠种子自己的信念。就算被踩到泥土中间,依然要努力吸收土壤的养分,自我积蓄、突破黑暗、萌新发芽,借助阳光雨露,发挥光合作用,实现自我成长。   

 

班主任寄语: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图文|姚   葳

排版|郑雁文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