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书香溢校园,好书伴成长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书香溢校园,好书伴成长

331日下午2点,赤湾学校中学部师生齐聚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1年南山区初中生“紫荆杯·我爱阅读”读书演讲比赛赤湾学校选拔赛活动。我校冯文通副校长、教务处周秋霞主任、校办易岭主任、教科室秦丽主任及中学部语文科组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春风拂面书香来,桃李润雨花自开。”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中学生良好的阅读风貌,提高学生演讲水平,本次读书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从中学部各班内部选拔开始,经各班层层选拔推荐,最终共有10名选手参加校内初赛。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邀请到了校办易岭主任、教科室秦丽主任、中学部资深教师林肖珍老师、八年级级长陈伟老师、小学部语文科组长毕旭红老师、小学资深语文教师谭翠平老师担任评委。由七年级张子翔、邓文晗两名同学主持。参赛的10名选手按照分组抽签号依次上台紧紧围绕“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进行主题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感情充沛或娓娓道来,逻辑严谨。他们的演讲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使大家对经典名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经过近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赤湾学校八年级2班的彭乐芸同学获得特等奖,八年级的吴锦泽、七年级的王皓同学获得一等奖;七年级的黄奥婷、刘嘉欣、王晶滢同学获得二等奖;七年级的杨洋、吴奕君、邓慧君、田海诚同学获得三等奖。特等奖选手彭乐芸将代表学校参加南山区决赛。

 

 

在学校中学语文组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演讲技能,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校园文化凝聚力,也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优质平台。

图文|邵  兵

 排版|郑雁文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