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和煦冬日光,情暖二外人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和煦冬日光,情暖二外人

1223日下午,由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教务处朱本靖主任带队,一行七人莅临我校参加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赤湾学校中考科目科组长交流分享会。我校彭启波副校长、冯文通副校长、教务处周秋霞主任、中学部各科组长出席会议。

 

和煦冬日光,情暖二外人。海德学校各中考科目科组长携宝贵经验而来,围绕如何应对新中考备考、教学及复习计划、科组建设等方面和我校各科组作了细致的分享。

 

首先,海德学校语文科组长严世芳老师就深圳市新中考适应性考试题目作了总体分析,列举了本次适应性考试的八大变化,从基础、文言文阅读、实用类及文学类文本阅读、整本书阅读及写作等多维度进行深入解读,同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备考建议。

 

数学科组长陈军晓老师则从制定复习计划、合理选择专题、查缺补漏、课堂教学模式、备课组合力等五大方面展开阐述,为备考蓄力。

 

英语科组长苏伊婷老师针对教学计划、复习计划、对教材的使用等具体问题向大家介绍了海德英语科组的教研工作,并提出了使用知识清单这一高效的复习方法。

 

理综科组长刘昌满老师围绕备考、科组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构建一个协作共赢、互相帮带的团队,指出其要义是要积极参加各类教研、主动承担相关活动。

 

文综科组长谭启成老师则紧扣课标,提出备考应重点关注省卷、注重初高中衔接,列举了考试中的具体题型进行分析,针对性地提出备考策略。

 

体育科组长包慕昌老师实地考察了我校学生的阳光体育活动及毕业班体育训练活动,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意见,并介绍了海德体育组以专项训练为特色的方案。

 

 

 

各科组分享结束后,海德学校教务处朱本靖主任和我校教务处周秋霞主任均表示,本次集团内开展活动,收获满满,温情满满。

 

我校冯文通副校长指出,海德学校作为集团的标杆学校,今后的活动可以渗透到各层面,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会议最后,我校彭启波副校长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指导,高度赞扬了集团校开展的这种有意义的教研形式。同时指出,海德人与赤湾人同属二外集团,同是一家人,今后要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展更多交流活动。

此次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赤湾学校中考科目科组长分享会,不仅是一场干货满满的集团内特色教研活动,更是一次二外人心连心的遇见。通过此次活动,两校的联系也更为紧密,资源共享、理念共享,共同进步。未来,赤湾学校将继续与海德学校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地交流,学习、借鉴海德学校的优秀经验,为共同打造南山二外集团品牌添砖加瓦。

 【文字】佘宋斌

【图片】李金秀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