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师生共聚大课堂,环保卫士人人当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师生共聚大课堂,环保卫士人人当

20201116日和1123日赤湾学校二年级无边界学习统整大课堂第三次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课程的主题为“我是环保小卫士”,延续二年级统整大课堂行为习惯的主题内容,在一二三班和四五六班分别开课。本次课程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了解生活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及其带来的危害;学会垃圾分类,让生活垃圾合理利用;帮助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习惯。

 

本次课程在伍水娟老师、曹路老师、陈艳老师、罗西老师的研讨下,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配合下有序地开展。活动开始,报告厅中响起了响亮而有力的声音“多彩大课堂,点亮我梦想”,原来我们大课堂的口号已经深入孩子们的心中。然后小老师带领大家一边拍手一边朗读《环保儿歌》,瞬时报告厅中郎朗的书声夹着整齐而有序的拍手声。

 

 

 

紧接着,伍水娟老师带着孩子们了解“环保”的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说说了我们生活中的环境问题,并提出保护环境的一些方法。在这过程中,孩子们意识到环境问题不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而且也会影响动植物的生存,这样帮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提高他们的环保素质。

 

 

 

 

 

接来下,为了让环保意识更深入孩子们的心中,我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个人抢答”和“小组赛”。“个人抢答”是孩子们根据屏幕上垃圾分类的相关题目进行抢答,激烈的场面可见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较好。“小组赛”是每班派4名同学参加,把各种垃圾卡片放进相应的垃圾桶,每放错一张卡片时间加10秒,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场上比赛的同学紧张地进行着垃圾分类,场下的同学洪亮的“加油”声响彻报告厅。每一小组比完,曹路老师带着小评委们也在争分夺秒进行计算评分。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孩子们对于环保,对于垃圾分类更是铭记于心。

 

 

 

 

 

 

 

 

 

 

 

 

 

 

 

 

 

紧张的比赛之后,伍水娟老师通过图片展示我们学校的卫生环境,让孩子们了解我们能在这么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多亏了清洁工阿姨和值日学生的每天打扫,呼吁大家爱护我们校园的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和行为习惯。

 

 

 

在活动的最后,二(3)班的学生带着大家一起跳《我是一个小小环保员》韵律操,让孩子们带着这样的感受,带着这样的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环保小卫士。

 

 

 

本次课程结合了语文、科学、体育、音乐等学科,通过学科的融合,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文字】伍水娟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