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回望深圳四十载 改革创新迎未来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赤湾学校党支部学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0年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我市隆重举行。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自主+集中”、“直播+回看”多种方式在线收看了本次大会,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同志看完庆祝大会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定雅雪:深圳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在新起点上,我们广大老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新,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陈珅: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拥护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发挥深圳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为特区的发展、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义方:深圳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深圳勇立潮头,演绎精彩。深圳人“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缔造了文明的深圳。回望过去才能汲取前进力量,“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言犹在耳,作为深圳教育一线的教师,我们也应该与时俱进,提升自己,助深圳教育改革一臂之力。

  粟丹:敢闯,敢拼,敢为天下先。深圳潮头勇立,在探索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之中大胆创新,创下很多“第一”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我们要继续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谋福利。志向远大,立足高远,做好本职,我们继续做好一名“人民教师”,“深圳教师”,一名“无边界未来专家型教师”。

  陈志轩: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次来到广东视察,在深圳发表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给我们在新时代推进特区各项事业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深圳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里向世界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决心。这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厚爱与厚望。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改革为动力,以担当展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

  唐明东:深圳以敢“闯”的精神,敢“创”的劲头,敢“干”的作风从一座边陲小镇发展到国际化大都市,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经济特区建设的正确方向,坚持创新,开放包容。愿我们每个深圳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描绘出更加精彩的画卷。


  廖娟:观看深圳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后,我不禁惊叹深圳这40年来的发展变化之大,我对国家、对深圳的未来充满着自信和自豪感。习近平主席亲临深圳也让我尤其振奋,要是有生之年能够在学校看到习近平主席那该有多好啊!

  陈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40年来深圳的巨变证明了改革开放的力量。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是我对这座城市的深切感受,作为教育从业者,我们也要为特区的智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宋相会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到: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过去的40年深圳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也暴露出一些社会问题。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个新的起点上,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和基础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从本职工作出发,为深圳教育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严格要求自己,传承深圳“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油!

  麦满林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杨冠锋深圳特区成立的40周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40年来,深圳始终坚持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使人民群众支持改革、投身发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离不开“人民”二字;深圳人的奋斗目标与初心,永远牢记着民生。

  崔菡笑敢向潮头立,栉沐风和雨。深圳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己任,向着打造“全球标杆城市”迈进。“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依然是深圳恪守的原则,“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深圳的发展注入了新的信心和信念,深圳凝聚了中国人民的期盼,准备展示中国梦日渐实现的愿景。

  段玉洁40年,日新月异,40年,千变万化,40年,够“圳”撼。40年来,深圳创造了伟大奇迹。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十条经验,是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高虹以改革为根,以创新为魂,40年过去,这座城市酝酿出一个冰消雪融的春天,书写了一幕华美蝶变的传奇,为中国改革开放“种”出了硕果累累的试验田。

  欧阳颖40年风雨兼程,40年春华秋实,40年天翻地覆,40年改革开放,实现从一个渔民小村到国际化大都市。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示范区,党和人民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埋头苦干,在这张白纸上,书写一部传奇史,奋斗史,励志史,为全国改革开放和国家建设树立了一根标杆。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经验是我们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深圳一线党员教师,我们既要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把改革发展稳定统一起来,推动赤湾学校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文字】李义方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