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多彩大课堂,点亮我梦想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赤湾学校“无边界学习”2019级统整大课堂开课啦!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精心筹备,赤湾学校“无边界学习”2019级统整大课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终于开课了! 

筹备篇——帮扶传带,众人拾柴

“统整大课堂”是赤湾学校“无边界学习”理念引领下的创新课堂模式,由谭翠平级长带领的团队开创,欧阳颖级长带领的团队传承,一直以来深受学生的喜爱。如今是第三届的师生继续发扬“统整大课堂”,张珊珊级长带领的二年级教师团队立足本年级特点,为本年级的“统整大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

 

 

 

 

 

自开学以来,二年级老师们多次就主题内容、人员分工、活动场地、物资准备等事宜进行讨论商议。二年级学生总人数有近230人,如何把教师的智慧在课堂上实现最优化呢?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在谭翠平和欧阳颖两位前辈的优秀经验分享之下,张珊珊级长最终决定本年级以单双周的方式,每周安排三个班级开展活动。本学期以“习惯养成”为大主题,以“阅读习惯、运动习惯、环保习惯”等系列子主题展开,每个子主题由四个不同学科的老师共同备课,融各学科于一堂课,既有知识技能的学习环节,又有动手操作的体验活动,是不是很期待?

开课篇——点亮梦想,待我成长

1012日下午,我校领导、全体二年级师生以及各班级家长代表在校园参加启动仪式。张珊珊级长主持活动,为各位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开课礼物——定制帆布袋。王校长特意为这个帆布袋取了个很有寓意的名字:“袋我成长”。

“同学们,‘袋我成长’,本来应该用哪个字?”王校长在致辞时,现场提问。小朋友们热情洋溢,积极互动,纷纷猜测。在王校长的解释下,这个名字有三层涵义:第一层意思为“袋我成长”,这个袋子专用于统整大课堂,用来装学具,装知识,装天地;第二层意思为“带我成长”,教师带领、指引着学生学会知识,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第三层意思为“待我成长”,教师和父母等待着稚嫩学童长成明日之子。

 

 

 

 

 

期望同学们能通过一次次的活动,把大课堂上习得的好习惯一个个地装入布袋,更存入脑袋,在大课堂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未来篇——携梦启航,未来可期

在启动仪式之后,师生们到风雨操场进行帆布袋涂鸦活动。同学们早就设想好了要写在袋子上的宣言。瞧,这个同学写了“未来科学家”,周围画了各种天马行空的科技发明;那个同学写着“赤湾学霸”,还配上自己在认真上课的图画。还有“一天一点小进步”、“拿诺贝尔奖”、“向梦想出发”……小小年纪已有各种想法,各种志向。

 

 

 

 

 

 

 

 

 

 


再来看看老师、家长是怎么说的——

黄国虎教师感言:孩子们的涂鸦真有创意!跟我平时给他们上体育课时看到的样子完全两样,原来他们还有这样安安静静专注画画的一面。

伍水娟老师感言:这个“袋我成长”设计得真好!回到班上,孩子们还问我是不是真的可以给他们带回家,可宝贝了!

二(4)班吴斯源妈妈感言:孩子们盛装出席,脸上充满了阳光,现场热闹非凡。在“无边界学习”的理念下,学校千方百计搭台,学生千姿百态成长。感恩孩子在赤湾学校学习!

二(6)班王子铭家长感言:看到孩子们能在这样一个自由包容的无边界的环境成长,作为家长感到非常高兴。今天在这个看海听风的校园,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海滩拾贝的孩子,明日就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可见,这次启动仪式点亮的不仅是学生学有所成的梦想,更点亮了教师桃李满园的理想,点亮了家长望子成才的期盼。

 

 

 

 

 

 

 

 

 

这次的大课堂开课仪式在校领导的重视下、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下,以及孩子们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下圆满结束,二年级的统整大课堂从今天开始正式携梦启航。

 

 

 

 

 

 

 

 

 

 

 

教育,无边;心中,有梦;未来,可期!

【文字】张珊珊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