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公示专栏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南山区赤湾学校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六、2019年绩效情况

七、2020年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三、2020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学校是南山区教育局主管的一所九年一贯制中小学,中小学义务教育的事业单位。其职能是:实施中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担负九年一贯制教学教育工作。内设校长室、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安委办。人员定编:全额事业编98人,编内实有人数69人、购买服务29人、保安员10名。退休人员4人。小学学生人数953人,25个班,中学学生人数:598,14个班。实有公务用车2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运行经费预算总额227.17万元,比2019年增加16.68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42.5万元、印刷费2万元、咨询费0万元、水费6万元、电费60万元、邮电费5万元、培训费12.74万元、工会经费18.95万元、福利费5.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8.97万元等。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赤湾学校2020 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763.79万元,其中:赤湾学校政府采购采购货物预算58.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705.35万元。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主要是按照规定使用的上级财政补助和理念财政采购结转经费。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及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2019年绩效情况

学校连续举办五届的学生德育研学活动《“绿色之行?文化之旅”德育研学实践活动》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案例,为深圳唯一一例,同时获深圳市首批中小学德育特色品牌活动;王小洪校长获评“深圳市十佳校长”,其主持的《基于“无边界学习”理念重构学习关系的改革实践研究》获2019广东省基础教育成果项目一等奖。我校1项国家级课题和1项区级课题结题,国家、省、市各有1个项目立项。目前师生市区级课题8个,学校已实现国家、省、市、区各级课题全覆盖。承办教育部第三届基础教育学校创新发展研讨会之STEAM教育与无边界学习研讨会活动,参加南山区教课中心博物馆课程评为深圳市好课程,开展无边界统整大课堂探索,并被列为深圳市重点资助课题。

 

七、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

继续开展无边界学习研究。深化无边界学习研究,做好无边界学习研究成果梳理及申报,引导教师从课堂、课程、科研、教师和学生成长等方面,以案例、论文、报告等方式全面梳理总结无边界学习研究成效。提高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使学生在校期内间得到全面的发展。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赤湾学校总收入5493.39万元,比2019年增加891.69万元,增长19.38%,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5493.39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0年,赤湾学校总支出5493.39万元,较上年增加891.69万元,增长19.38%,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454.04万元;公用经支出227.17万元;项目支出1812.18万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赤湾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5493.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454.04万元;公用经支出227.17万元;项目支出1812.18万元。项目支出主要内容有:

1、公用经费---项目支出(教育事业费):指学校为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项目支出按其资金来源分为事业费项目和教育费附加项目。事业费主要包括:

1)教学教材及学生课本资料费(含教材练习本):暂按2019年秋季计划招生学生数编制:小学每生340/年、初一每生534/年、初二、初三每生569/年编制;

2)学生体检及体质检测费(体检费按照小一、初一、高一每生57.6/年,其他年级(含高中)每生28.8/年的标准编制,体质检测费按每生18/年编制)

3)教育管理经费/教学教研经费:包括①教研、培训及课题活动费(主要反映开展教育、教研活动、聘请专家讲座、教师培训等的支出)、

4)后勤管理经费:①后勤服务(主要用于清洁、花工、电工等后勤管理专项)②校园保安经费(5500/*保安数*12。按深公(治)字【2010273号文规定申报; 党建工作经费:暂按每个党员1500/年编制。

5)校园活动经费:包括校园文化、六一节、教师节、宣传活动经费等;

6)学生活动经费:含班级活动费、饮水费等;

7)特色教育经费:包括学校特色教育活动经费;

8)设备购置费;

9)维修维护经费;

注:以上支出涉及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的,已在经济支出科目中单列。

3、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城市教育费附加,小学2050/生,初中2550/生),具体包括:

1)教育教学改革;

2)教育活动:包括文学艺术、体育、科普、心理健康、德育和法制等;

3)师资培训:包括教师继续教育活动、国内培训等;

5)教育教学设备;

6)校园修缮;

7)校园文化;

8)校舍安全保障补助:按小学80/生,初中100/生编制,用于加强校舍安全巡查、排查、鉴定和日常监测;

9)预算备用金:按教育费附加项目经费的5-10%提取。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56万元,比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了0.66万元,增加7.4%,增加的原因是接待费增加0.9万元(做预算时接待费应是0.9万元,误做了接待费1.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区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照零基预算的原则编制,因此各单位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配。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0.9万元,增加100%。增加的原因是接待费增加0.9万元(做预算时接待费应是0.9万元,误做了接待费1.8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7.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我区公务用车购置实行规模总控,在实际执行中根据区公务用车领导小组审批意见指导调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7.7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24万元,减少3%.主要是由于继续贯彻落实过紧日子,2020年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我单位现有车辆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于车辆的维修、油料、购买保险等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安排购置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安排购置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赤湾学校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单位范围为区二级单位。2020年我单位所有项目支出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设置并编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并全部向社会公开。2020年选取“校园文化”作为重要职能履职类的项目申报绩效目标,所编报的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一并报人大审议。我单位次年将对单位整体支出和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绩效自评。

三、2020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表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九: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项目名称分类)

表十:政府采购项目经费预算表

表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表十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表

表十三:产业扶持资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四: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表十五:政府投资项目明细表

表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七: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2020预算公开表已修改.xlsx
2020年赤湾学校绩效目标表十二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