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公示专栏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六、2018年绩效情况

七、2019年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三、2019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财政、税收、财务、会计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 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担负九年一贯制教学教育工作。内设校长室、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安委办。人员定编:全额事业编100人,编内实有人数68人、聘用教师2人、购买服务30人、保安员10名。退休人员4人。小学学生人数830人,21个班,中学学生人数:649,16个班。实有公务用车两辆

三、 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运行经费预算总额220.49万元,比2018年减少3.27万元,减少1.4%,主要原因学生人数减少。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57.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8.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9.64万元。

五、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

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2018年绩效情况

20186月,我校承办了广东省教育学会网络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度学术年会教育信息化环境下课堂创新与名师工作室建设研讨会之无边界学习课堂变革分会场。201811月,我校承办了教育部规划发展中心的“基础教育创新研讨会”“STEAM教育与无边界学习”分会场;两次会议上,我校无边界整合大课堂通过直播平台与全省乃至全国的教育同仁见面,展现了学校课堂变革的新举措,收到良好的反响,会后,国内多批专家慕名而来,与我校交流研讨。无边界整合大课堂经过一年的研讨、实施,获得南山区教育改革创新奖一等奖

 

七、2019年主要目标

1、            继续开展无边界学习研究。深化无边界学习研究,做好无边界学习研究成果梳理及申报,引导教师从课堂、课程、科研、教师和学生成长等方面,以案例、论文、报告等方式全面梳理总结无边界学习研究成效。

2、            全面开展课题申报、研究及成果整理工作。学校、教师积极参与或承担各级各类课题研究,申请课题立项并开展研究。加强科研力度,发挥科研对教育教学和教师专业成长的积极推动作用。全面梳理完善科研与教师专业成长方面的系列成果和材料,完成系列报道。

3、        以组建“项目工作坊”的方式,动员我校教师根据自身教育教学研究主题,申报各类工作坊、组建研究团队,开展研究。例如,无边界智慧课堂工作坊、无边界大课堂工作坊、动手动脑(小小研究员)工作坊等各类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形式的工作坊,塑造名师,引领发展。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总收入4601.7万元,较上年增加235万元,增加5.4%主要原因是教师编制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01.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00万元;总支出4601.7万元。收支预算平衡。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19年,本单位预算支出4601.7万元,较上年增加235万元,增加5.4%主要原因是教师编制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0.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0.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94.9万元;项目支出1615.43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内容有:

(一)公用经费---项目支出(教育事业费):指学校为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项目支出按其资金来源分为事业费项目和教育费附加项目。事业费主要包括:

1.教学教材及学生课本资料费(含教材练习本):暂按2018年秋季计划招生学生数编制:小学每生340/年、初一每生534/年、初二、初三每生569/年编制;

2.学生体检及体质检测费(体检费按照小一、初一、高一每生57.6/年,其他年级(含高中)每生28.8/年的标准编制,体质检测费按每生18/年编制)

3.教育管理经费/教学教研经费:包括①教研、培训及课题活动费(主要反映开展教育、教研活动、聘请专家讲座、教师培训等的支出)、②奖学经费(奖励方案需经过行政会和教代会讨论、发放前需公示)、③非教育教学管理经费(主要用于学校非教育教学时段管理经费,原则上要求购买服务解决,无非教育教学时段管理的学校,不发放该经费。按小学:学生人数/45*1500*10个月;初中:学生人数/100*1200*10个月;

4.后勤管理经费:①后勤服务(主要用于清洁、花工、电工等后勤管理专项)②校园保安经费(5200/*保安数*12。按深公(治)字【2010273号文规定申报。党建工作经费:暂按每个党员1500/年编制;

5.校园活动经费:包括校园文化、六一节、教师节、宣传活动经费等;

6.学生活动经费:含班级活动费、饮水费等;

7.特色教育经费:包括学校特色教育活动经费;

8.设备购置费;

9.维修维护经费;

10.助学金(高中、职高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列入预算,含从事业收入中提取3%-5%的资助经费和国家文件拨付的资助经费)。

注:以上支出涉及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的,已在经济支出科目中单列。

()、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城市教育费附加,小学2050/生,初中2550/生,高中2500/生,职高5000/生),具体包括:

1.教育教学改革;

2.教育活动:包括文学艺术、体育、科普、心理健康、德育和法制等;

3.师资培训:包括教师继续教育活动、国内培训等;

4.教育教学设备;

5.校园修缮;

6.校园文化;

7.校舍安全保障补助:按小学80/生,初中100/生,高中100/生编制,用于加强校舍安全巡查、排查、鉴定和日常监测;

8.预算备用金:按教育费附加项目经费的5-10%提取。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9万元,和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0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区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照零基预算的原则编制,实行规模总控,因此各单位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配。 

(二)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9万元。跟2018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外单位来访。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2019年预算数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8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

我单位现有车辆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于车辆的维修、油料、购买保险等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 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 0辆。安排购置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针对预算项目支出的绩效评价管理,按照市财政委要求,选取“后勤管理经费”项目申报绩效目标,并从“数量、质量、效果”三个方面设定了完整、合理且明确可量化的考核指标。项目财政拨款预算数98.35万元,财政拨款执行数为98.35万元,执行率为100%

三、2019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表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功能分类)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九: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项目名称分类)

表十:政府采购项目经费预算表

表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表十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表

表十三:与上年项目增减变化对比

表十四:产业扶持资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五:政府投资计划表

  表十六: 政府投资项目明细表

表十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八: 2018年预算项目结转表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2019年预算公开表1至18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