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信息技术沙龙

学校无线局域网如何登录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入职教师向信息中心提供姓名、学段学科、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可以申请接入学校无线WIFI。学校无线WIFI的接入方法有以下两种,默认提供第一种方式登录。
 
  1、使用无线账号登录。
  申请WIFI之后,手机会收到一条南山教育无线WIFI的短信,里面含有账号与密码。手机连接WIFI信号:NSJYJ_WIFI,(首次连接需要输入短信里提供的密码),会弹出网页登录,输入账号与密码即可登录使用学校无线WIFI。
  如不能弹出网页,可以用浏览器登录网址1.1.1.1,会自动挑战至登录页面。
 
  2、使用设备信息登录。
  需要提供接入设备的MAC地址给信息中心,待信息中心开通账号之后,登记了的设备连接WIFI信号:NSJYJ_MAC,(首次连接需要输入手机短信里提到的密码,需要点开信号详情关闭私有地址,使用设备地址),即可连接使用学校无线WIFI。
 
  两种方式的区别:
  1、使用账号登录,不限制哪个设备,手机、平板、笔记本都可以使用,比较灵活,但同一时刻只能在一个设备上登录账号,在另一个设备登录,会自动断开前一个设备的登录。然后,每四小时会掉一次线,重新登录即可。每次来学校,都需要连接登录一次。
  2、使用设备信息登录,只限定登记的设备登录,别的设备不能登录。但来学校就能使用,免登录,每四小时掉线一次也能立刻连接回去。前期登记较复杂,可以来信息中心帮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