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师发展

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无边界育人家校共建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2-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及自己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的了解,搭建社区、家长、学校友谊的桥梁,合力助推教育发展。1228日,赤湾学校以无边界学习理念为引领,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亲临教育第一线,与孩子共同经历学校的生活和学习,共创教育的和谐发展。

    在为期一天的开放日活动中,家长们首先参观了校园文化、班级文化、学校的相关功能室等,对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环境称赞有加。在随后的活动中,家长们分别随同孩子所在班级,观摩了课间操、课堂教学活动、社团活动和学生的课间活动、就餐情况等,对孩子在校期间的日常活动和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悉,有的班级还利用有限的时间,组织了别出心裁的活动,如“我想对你说”,邀请孩子向家长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再如“小小班会”,以主题活动的方式,开展学生实践;还有课本剧表演、实验操作、形式多样的各类社团活动等……在参与过程中,有些家长甚至感动得热烈盈眶,不断地表达着对学校的感谢,感恩于老师们的尽职尽责、不遗余力;更感恩于学校的精心安排与教育引领。

    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中,为进一步提升家校教育合力的作用,引导家长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尽量做到科学、有效,王小洪校长还做了一场题为《“严”而有爱》报告,从孩子的心声谈起,提出“爱≠满足、将就,严≠凶、狠”的观点。接着,又以一道心理测验题目和身边的实例说起,指出爱孩子的方式是给予孩子能感受到的爱、稳定的爱、非功利的爱、有教育导向的爱……在讲座过程中及后续的交流互动中,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原来自己一直在混沌的“爱与严”纠缠不休,却忽视了孩子们的心声和最基本的教育方式。

    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校互动与沟通,为进一步形成教育合力,共促教育的稳定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讯 秦丽)

01.观摩早操

 

02.观看课间操

 

03.与老师交流,了解孩子在校情况

 

04.走进课堂1

 

05.走进课堂2

 

06.走进课堂3

 

07.走进课堂4

 

08.观看学生活动

 

09.观看学生实验

 

10.观看学生展示

 

11.王校做培训

 

12.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