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腾瑞气迎新程

惟实励新续前行

赤湾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

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培训会

龙腾瑞气迎新程,惟实励新续前行。充满希望与憧憬的新学期如期而至,为加快我校行政干部成长,进一步增强干部团队的领导能力,2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到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督学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培训专家,原南山区教科中心主任兼南山第二外语学校校长禹明为全体行政干部做专题讲座。

皎如明月  共沐星河

_

 

禹明校长以《让老校焕发青春——兼谈如何做优秀的中层》为题,展示了赤湾学校建校之初的珍贵历史图片。接着他便从“做优秀的中层,为什么?”“学校中层面对的公共关系”“什么是中层领导力“成为优秀中层的几点建议”“中层领导如何自我提升”等几个方面,展开了有针对性、实操性、启发性的指导,引导全体干部学先进、提能力、敢行动,提升实战实干的能力。

HAPPY NEW YEAR

 

龙腾星耀  砥砺前行

_

 

为明确新学期发展目标,科学部署开学相关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18日上午,我校全体教职工齐聚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学期开学工作培训会

齐心向前  星光熠熠

大会第一项,由教学处任裕涵副主任做上学期小学部学业质量分析、工作总结与展望。在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的指引下,我校教学处开展了“雁翔计划”系列教学活动,邀请各级各类专家入校指导;开展了科技节、小初衔接等活动;各类教学比赛收获颇丰。同时,任主任提出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要求:教师们需进一步提高学业质量、抓实常规教学管理、认真贯彻“一天一节体育课”的文件精神,加强体育活动指导,探索特色体育项目,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共创星光熠熠的新学期

同心致远  共创星辉

教学处闵江波副主任反馈了初中部上学期末学生问卷中的相关建议,分析了上学期初中部学业质量情况,明确在本学期内,学校将贯彻实南山区“520”扩优提质行动,实施“五个一”举措,深化学生评价改革,构建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范式,建设南山教育数据治理等20项工作重点,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整体提升教学质效,鉴往知来,潜心教学,同心致远,勇创辉煌。

奋发生长  星河璀璨

大会第二项,学校特别邀请了深圳市翠园实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首届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初中英语组一等奖第一名、深圳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学科骨干、年度教师江秋华为全体教师做专业成长培训。江书记以做一个有“生长力”的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题,讲述了她十六年来的教学生涯。从忐忑不安的新人校级汇报课到省赛一等奖第一名,从一个眼里只有教案台词的初生牛犊,到眼里全是学生的学科名师,向我们讲述了这十六年来她的奋进历程,江书记鼓励每一位教师用心、有心、留心,付诸行动,坚持反思,多方学习。

HAPPY NEW YEAR

 

从星出发,山海未来

03

孙立春书记从热映的电影《热辣滚烫》引入话题,在崭新的学期初,勉励全体教职工“接受所有的声音,打破所有的质疑,你永远来得及,选择滚烫的人生。”

接着,孙书记从“立足高远—传达上级工作指示”“漫天星火—上学年工作回顾”“山海远阔—新学期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明确了2024年作为“实干争先年”,应当重整行装再出发,斗志昂扬;革新蝶变创未来,笃行不怠。努力使得学校工作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HAPPY NEW YEAR

一元复始千帆竞渡,万象更新百舸争先。在新的学期里,我校全体教职工将以热辣滚烫的工作态度,龙腾虎跃的精神面貌,充沛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共同谱写赤湾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总编|孙立春

副总编|余锭乔 董新乔

编辑|陈雅铃

文字|校办

摄影|姜书翰 陈雅铃

审核|孙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