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前身是成立于1962年的赤湾小学;2010年,更名为赤湾学校;2021年加盟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成为集团内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加盟校;2023年,新建初中部教学楼1栋。目前学校总占地面积208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992平方米。

  浸润山海,星辰闪耀

  赤湾学校地处深圳蛇口半岛的最南端,背倚雄伟的南山,俯瞰浩瀚的南海,西有少帝陵,南矗左炮台、天后宫,是一所能够看海听风、又有厚重历史文化滋养的学习乐园。现共有教学班40个,学生总数1557人,教职工人数119人,平均年龄34.5岁,是一支年富力强、活力满满的队伍,其中有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南粤优秀教师、正高级教师、深圳市年度教师、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学科带头人、省、市级现场教学大赛一等奖、市级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南山区百花奖大赛一等奖等骨干教师3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6%。年龄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超、科研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映照山海,星辉满载

  自1962年创校以来,赤湾学校62年栉风沐雨,被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实验基地、广东省教育国际化实验学校、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总课题实验学校、广东省围棋特色学校、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德育示范单位、深圳市课程改革示范学校、深圳市最具变革力学校、深圳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深圳市陶行知实验学校、深圳市教育改革创新之阅读特色学校(园)年度奖、深派教育?2023年度学校等等。赤湾学校以奋斗不息的姿态攻坚克难、自我革新、勇争一流,不断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画卷。

  奔赴山海,星火如炬

  赤湾学校秉持着“让每颗星星都闪亮”的办学理念,向着学生幸福、教师精彩、学校优质的方向不断努力:依托“山海学苑”育人基地,构建了“满天星”课程体系,因地制宜,建设了处处、时时、人人可学的泛在学习空间,打造了七彩星光评价体系,让每个学生都星光闪烁;确立了“校长领航 专家护航”的教师成长体系,让每位教师都星辉璀璨;通过“服务至上”的工勤保障体系,打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让整个赤湾校园星火漫天,成为师生探求知识的学园,学生快乐成长的花园,播种理想与希望的田园,生命美好绽放的花园。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赤湾学校正以今日学校建设发展之璀璨,绽放明日高质量教育之光芒。